close

有兩本我覺得很超值的書

從Nini10M開始買到現在(1Y3M)

仍然每天都會拿來看幾遍

而且隨著她的口語能力開始發動

從書上認識的東西也更多元了

因為認得出來又可以說的出來了呀!

100-1.jpg

100-2.jpg

噹噹!就是這兩本購自Costco的好書

一本台幣199,採精裝方式,大開數兼厚紙材質

原本Nini出生開始,我一直都是給她看彩色圖案

就是線條很簡單的插畫式圖像

後來隨著她一天天的長大

對於真實世界的探索也逐漸冒出需求的時候

擁有大量真實影像的書籍變成我購書的條件

這兩本書就是建立這種情況下才購入的

以下分別來看看內容頁吧!

100-3.jpg  

首先是first 100 words這一本

顧名思義就是蒐集100個寶寶人生中最快熟習的字彙

根據Nini親身體驗

光封面上的“香蕉” “鴨鴨” “熊熊” “花” “汪汪”

她自己就可以開心的比來劃去

還沒有開始說話的時期

也可以慢慢的指出正確的影像

100-4.jpg

內容也大多是貼近日常生活,比如說洗澡和睡覺這一頁

Nini目前看到這裡,都是立馬翻過頭來跟我比劃洗頭的動作,妙吧!

100-5.jpg

動物這一頁Nini也認得出大部份的動物

目前開始會摹仿喵咪喵喵叫,乳牛哞哞叫

很像觸動器一樣,但是叫聲很可愛啦XD

100-6.jpg  

這頁玩具和寵物系列,跟平常生活也是息息相關吧~

100-7.jpg  

另外一本是 colors/abc/numbers

想當然就是以英文字母+顏色+數字為主

100-8.jpg

英文字母這一部份, 我覺得是整本書裡面最花的系列

因為要給的訊息很多,一開始雷達接收的時候

我只有帶著Nini看圖,我想這樣她會比較好消化與吸收

100-9.jpg

數字部份,排版就清爽多啦,

搭配的圖片也是以色彩鮮艷為主

100-9-1.jpg

對比這一頁,也可以當作相反的概念去教導

看圖說話,小人其實也能領會貫通

其中,Nini對於“冷”這張穿很多的圖很有共鳴

只要跟她說“好冷喔”,就是一手往它比去

100-9-2.jpg  

形狀這一頁,有加入比較少見的菱型和彎月型

採左右對比,可是並沒有擺在相對位置上

在教導形狀辨識的時候增加了一份“找找看”的趣味感

有沒有發現,我沒有特別把書名提到的“顏色”那一頁給秀出來

因為基本上,整本書都可以當作認識色彩的教材

重點不是在於書上怎麼教,而是說書人怎麼說囉~

書本是不會說話的,唯一能和孩子互動的就是我們啊~

 

最後我來總結一下這兩本好書:(純粹個人淺見) 

1.)_圖片很多很大,一本通通有

2.)_色彩豐富,不是影像的部份也巧妙用色彩做平衡

3.)_大開本,厚紙材質,便於大人拿取,小人比較不會破壞

4.)_圖像貼近日常生活,容易取得小人共鳴

5.)_滿足我一本在手,圖片多多的個人需求

回到文章開始,我就是希望找到一本有很多真實影像的書

那可以學到其他關於數字啊,色彩啊,英文字母啊,形狀啊等等附加價值

不僅之後的學習需求可以滿足又可以增加書的使用壽命

這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啊,CP值好高呀!XD

 

最後的最後,珍惜每一次的親子共讀時光

我相信一天一滴,都可以發現小孩的成長是多妙不可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