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內分享兩次好書, 我在補進度嗎?

其實也是啦,呵呵....抓空擋這件事真的很重要啊!

把部落格當成生活點滴的紀錄....

除了讓我有思考與喘息的空間

更多方面也是驅策自己隨時要努力啊~HAHAHA

kitty-1.jpg  

就是這本Hello Kitty的書,打通我的任督二脈的

從Nini對這本書的反應,讓我確定Nini開始懂得“討看”這件事了

在這裡要先謝謝Nini的姑姑

大老遠去美國出差,每次都幫Nini買很多禮物

這本書當時也是姑姑在2013年熱的要死的夏天

在德州的Babies"R"Us商店無意找到的

帶回國後,一開始並沒有拿給Nini看

當時Nini剛滿9M,屬於開始愛動愛玩的時候

家中當時的書,不是撒落各處,就是被啃或是被撕破

書況只能用慘烈來形容,但是好在都是薄紙書

我也做好心裡建設,把書當玩具,不刻意限制她跟書的接觸

在這裡我也要好好謝謝風車出版社出版的這兩套書:

10130640-p  

A.)0歲BOOK(共10冊)-五感遊戲盒 (圖片取自風車圖書官網)

10130610-1

B.)0歲BOOK(共8冊)-Baby潛能發展遊戲 (圖片取自風車圖書官網)

因為有這18本書,陪伴Nini自出生後將近半年的時光

對於1歲以前小小人,我很推薦這兩套書啊

兩套書不用1000大洋/又有完整啓發規劃,CP質超高

現在因為有些書已經不完整了,可以說四分五裂

只能引用官網上的照片來分享了~殘念~

 

好的,回到主題,基於前車之鑒

Kitty書坐飛機回來之後,一直都默默的被擺在小角落

每次Nini經過它的身邊,嘴巴都會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時間久了,我們才發現,原來她要我們拿書給她看

一切就是這麼開始的,

一個剛滿9M的小小孩,還不會說話,也還不會走路

可是開始有了好奇心,開始有了想要探索的本能

真是很奇妙啊!!!

雖然這本Kitty書很大一本,比A4還大

又是厚紙版材質,但是Nini就是很喜歡

即使我查過Amazon上的評論,大部人都說比較適合2歲的小孩

但是套用在Nini身上,閱讀年齡好像突然間變小了

我想吸引她的除了Kitty卡通人物單純的線條外

還有五彩繽紛的色彩吧

外加媽媽很會講到滿嘴都是“波”

她才能一直喜歡到現在吧....XDXDXD

 

底下就來看看內容頁吧,雖然膠帶貼貼補補好多次

書背膠裝的地方也裂開了,但就是有滿滿的回憶啊~

kitty-2.jpg

 ABC這一頁可以認識字母,可是目前我都是跟Nini玩東西在哪裡的遊戲

比如鴨鴨在哪裡啊?蘋果在哪裡啊?讓她小手可以指出正確的位置

kitty-3.jpg

遊樂園這頁有時候我會當成繪本來說

就是去遊樂園玩會遇到誰,誰在做什麼等等之類

kitty-4.jpg

Kitty美麗的衣櫥裡,因為剛剛好Nini也有跟它一模一樣的衣服

就是第三排,白底彩色圓點的上衣,Nini就對它就特別有印象

ㄟ,不過這件衣服,Nini今年夏天肯定是穿不下了....@@

kitty-5.jpg

去海邊玩,讓Nini認識了紅紅的螃蟹,之後讀其他遊戲書的時候

也能很快辨識出“螃蟹”這個海洋生物喔

kitty-6.jpg

我最喜歡的種菜系列,顏色很鮮艷,插畫很古錐,

我很喜歡問Nini小蜜蜂在哪裡

整本裡面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頁.....啊~看了好開心

kitty-7.jpg

不知道為什麼,運動篇,Nini對於“瑜伽”打坐,特有好感

Focus完全在打坐的Kitty身上!

kitty-8.jpg

洗香香部份,不囉唆,鴨鴨肯定早就變成Nini的好朋友啦!

百分百的命中率,不管任何洗澡書都會出現,已經是各大洗澡類玩具的Top1

 

一口氣把書都PO完了,呼呼

整本書其實網評說適合2歲的小孩來閱讀

嚴格來說,我想是因為有以下幾點很重要

1.)手部發展比較完整有力量了-自己可以翻閱

2.)聽的懂指示,可以依照書中要求去玩找一找遊戲

3.)開始學習英文字母,因為有基本的口語能力了

Anyway,願意接觸都是好事喔~

Nini現在三不五時還是會自己靜靜翻書看

啊~媽媽揪感心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