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的成長,有時候快的令人驚奇

1Y1M的Nini每天都讓我有不同的大發現

不知不覺中,大家來找碴的這類遊戲書

對她來說,竟然已經駕輕就熟了

真是不枉媽媽在書上撒一堆銀子了(泣ing)

今天要介紹的2款找找書,

第一款是由風車出版的0歲Book系列-五感遊戲盒(共10冊)

裡頭的其中4本趣味遊戲書:

找找書-1.jpg

找一找彩色襪子在哪裡?

找一找我的烏龜在哪裡?

找一找漂亮蝴蝶在哪裡?

找一找美味櫻桃在哪裡?

找找書-2.jpg

這四本書圖片印刷很鮮艷

就找碴程度來說,我定義為"Easy"

Nini很快就上手了

圖大,字大,找的目標物也很明顯

小人成就感很高

通常只要一找到目標物,比如照片中的草莓

我們都會猛誇獎說:Nini好棒喔,好厲害之類的話

找找書-3.jpg

長時間誇獎鼓勵下來

Nini的自信不是一咪咪高而已

有時候,她的眼神似乎已經透露出:

妳太小看我了吧,這種"不屑“的眼神

真是很人小鬼大!!!

找找書-4.jpg

第2款要介紹的是日本繪本作家五味太郎的趣味遊戲書:

信誼出版的:小金魚逃走了?以及

上誼出版的:藏在誰那兒呢?+誰吃掉了?

找找書-5.jpg

信誼出版的:小金魚逃走了?找碴程度:偏中等

但是因為有故事情節的安排,也可以當一般繪本來看

劇情越往後發展,周遭環境安排越複雜

很適合考考小人的眼力,訓練注意力

當然再大一點, 也可以讓小人知道為什麼小金魚要從魚缸中逃走?

對於日後群體意識的培養,也是很不賴的.

找找書-6.jpg

上誼出版的:藏在誰那兒呢?+誰吃掉了?

和小金魚逃走了比較起來較為單純,就是找找看的書

但是找碴程度我個人覺得:偏難

雖然也是採循序漸進的安排

可是注意力要更為集中

因為五味太郎另外還把數字概念融入書中(2-12)

書越往後翻,畫面越來越豐富,注意力越容易被分散

因為相似度也越來越高

找找書-7.jpg

比如誰吃掉了?最後一頁

叉子和湯匙藏在誰那兒呢?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都要花個5秒才知道藏在那.

而況是小人,更要高度專注力啊~

找找書-8.jpg  

題外話:

五味太郎是日本的作家,台灣有好幾家出版商都有代理出版中文的繪本

我覺得台灣的出版界很蓬勃發展的好處是

可以花少少的錢,買到一樣的享受

如果買日文原版,換算成台幣下來,其實價錢非常不可愛

雖然中文書名"經常"會破壞原本的設計排版

因為畢竟代理費已經不便宜了

不太可能為了中文書名再設計一個新版面

這是稍嫌美中不足之處

但是我想書中提倡的精髓和奧義

並不會因為這一點點小小的遺憾而流失的

還是要多多支持台灣出版業啊!

不過,荷包夠深的媽媽或是願意投資重本的爸爸

就衝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