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i滿1Y開始,我開始物色貼紙書這類書籍

一來是訓練她的手指靈活度(其實她已經很會撿飯粒了)

二來是觀察到她需要新的“玩具”刺激了

我設定的目標是以大+實物+可重覆黏貼的貼紙為主

因為畢竟還太小,過小的貼紙很容易被放進嘴巴裡

有實物影像的貼紙,也方便邊玩邊教她認東西

基於以上幾個目標條件

卻也讓我花了一點時間搜尋

後來研究網友的文章還有看遍各個網站之後

最後下手的就是“小手創意貼貼樂”系列

貼貼樂-1.jpg  

它總共有四大本,但是我只挑選“美味食物”+“動物世界”給Nini

畢竟她是女孩兒,另外兩本“恐龍王國”+“交通工具”總覺得男孩比較適合

我就暫時沒有購入了 

貼貼樂-2.jpg

單本面積其實很大,紙板也很厚,還有一個外包裝硬紙盒可以方便收納

因為有點佔收納櫃的位置,後來我還是將外頭的紙盒給送資源回收了

但是如果要送禮,倒是很體面大方喔!

不過用線圈裝訂的方式,一開始翻閱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卡卡的

但是基本上,書體很穩固,紙板很扎實,還是不錯的!

貼貼樂-3.jpg

貼紙本身有點厚度,標榜專利的果凍黏膠

摸起來有點黏又不是很黏,背膠處髒了只要用水沖一沖,又可以繼續使用

Nini有時候也會把它放進嘴裡

但是因為頗有存在感

至少她嚼一嚼,吐出來還是“整叢好好”,不擔心被她吃下去

貼貼樂-4.jpg

書本打開來的樣子,貼紙很可愛吧!

除了可以重覆拔下貼上,還可以慢慢訓練Nini相對位置的觀念

應該算是另一種形狀對應的學習好物

貼貼樂-5.jpg

其實同一時間

我也購買了號稱“寶寶的第一本貼紙書”

信誼出版的小太陽豆豆貼紙遊戲書+豆豆聖誕貼紙書系列

貼貼樂-6.jpg

這兩本貼紙書,比較像是傳統認知的貼紙

薄薄的一張,貼在貼紙本上

但是為了方便小手摳取

貼紙上很貼心的有做了小機關

只要預先將貼紙星星標記處做反折的動作

就可以幫助小寶寶將貼紙取下來

貼貼樂-7.jpg

貼紙本的背後也有收納的設計,對於爸爸媽媽來說

沒有貼完的貼紙,也不會四處流浪

貼貼樂-8.jpg   

不過,豆豆貼紙只拿給Nini玩了兩天,就先收起來了

因為第二天下班,發生一件“粉”恐怖的代誌

當晚餵Nini吃晚餐的時候

發現她有點在乾嘔

餵她喝水情況還是沒有改善

認真叫她張口嘴檢查後

發現竟然有貼紙黏在她的口腔壁上

原本以為取出第一張之後,就OK了

沒想到,竟然還有另一張

當下,真是很驚訝啊!!!

雖然,我們都陪在她旁邊一起玩貼紙書

但是,還是發生這種事(到底幾時給她吃下去的?)

後來婆婆回想開始有乾嘔現象,

大概在2小時前左右~ =.=

PS:中間2個小時還是照玩,照吃,就偶爾嘔個幾下,真是,心臟很大顆!

 

因此,簡單的評論就是:豆豆貼紙真的還是要等Nini起碼2Y之後再給她玩了

小小孩真是無時無刻都要兩隻眼睛盯著啊!

有小小孩在的地方,到處都可能隱藏著危險!!!

所以,目前Nini 1Y1M的階段,

我覺得還是,小手創意貼貼樂還是最適合她了!菩薩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