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因為有朋友的聚會和拜訪親戚的行程

不約而同,我發現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跟Nini同齡的孩子,或是比Nini大一點的孩子(大1-2歲左右)

都會來搶Nini手中的玩具......Why?

然後被搶玩具之後,Nini小姐還能若無其事

繼續物色下一個玩具.....有沒有這麼冷靜啊?還是太過冷靜啦?

搶玩具05  

當然,她都沒有去搶別人的玩具

因為,我一直都在悄悄觀察她的行為和注意她的安全

除了小心不要被散落一地的玩具絆倒

同時間還要注意不斷來回穿梭的3-4個小小孩

一切都是因為這次去的兩個家庭,玩具多到爆炸的程度

雖然說是小孩子的天堂

可是也是很可怕的,因為玩具小零件四散,

Nini又特別喜歡撿小東西,一不注意,她若來個神農嘗百草

總是很防不勝防的~一切還是小心為妙

因此我才真的有機會見識到-何謂搶玩具啊!!!

搶玩具04   

不過,我不是個很極端的媽媽

小孩子間搶玩具看似稀鬆平常的事,做媽的不一定要幫我女兒討回來啦...那有那麼小氣啊!

更何況Nini沒有跑來跟媽媽大哭,或是不給搶

SO~我女兒都這麼酷了...做媽的應該旁邊翹腳跟其它友人閒嗑牙就好哩

只要沒有立即的危險,做媽的就乎依企吧~Let It Go.....

搶玩具03  

事後,Nini爹地其實也有發現這回事

雖然,小傢伙當下的情緒管理還OK,大人們都說好乖

不過,是不是她還不知道如何反應啊?! XD

  

我當然不希望Nini會去搶別人的玩具-以後變成顧人願的小孩

但是更多的是,如果別人來搶本來就是屬於Nini的玩具

PS:這次玩得都是別人的玩具啦~

搶玩具02 

身為玩具所有權人,Nini應該要學習的是:如何告訴別人,這是我的!

這是在這次經驗當中,我自己的體悟

搶玩具06

「樂於分享的人,所獲得的往往超過你所擁有的」

小小孩的品格教育,我想對於她以後的人格塑造是非常重要的

要懂得尊重別人,但是也要保護自己

因為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那麼不同

能夠保護自己才能夠有更大的能力,知道可以分享什麼給其它人~

 

搶玩具01   

上上周開始,開始帶著Nini讀三浦太郎的「這是我的」繪本

透過繪本的的插圖,讓她知道,大鞋鞋是爹地穿的,小牙刷是Nini的諸如此類的對話學習

平常時候,Nini偶爾也會拿大人的東西不肯歸還

比如說,跟外婆LINE視訊完,還不肯放下手機的時候

死命都還是想繼續長舌下去的時候

我只能冷靜的說:「這是媽咪的電話,還給媽咪~」

幾乎,Nini都會乖乖交還電話

雖然有時候不順心的時候

她會不爽,去旁邊打滾

但是我計算過時間,大概5秒吧~她自己有一套耍脾氣SOP

打滾完畢還夾著鼻涕眼淚,就自個兒爬起來

默默仍舊屈服於媽媽的不妥協中 XDXDXD

 

孩子越長越大了,要教育她的東西也越來越多了

終究是個獨立的個體,身為爸爸媽媽我們

無時無刻都得要好好守護她教育她

某一天,這個小種子開始發芽,長成大樹了

我想我們才能笑看風中枝葉搖曳的身姿吧~

真是任重而道遠啊~這句話突然覺得也可以用在教養孩子這裡~點煙ing

目光不禁望向遠方企~~~這路還很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