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 Nini到醫院蹓躂(住院)了一陣子

連續一個多星期的高燒不退,又伴隨著不斷的腹瀉

從她7個多月的玫瑰疹發作之後

這次生病的時間特別久~也特別難受

其實當孩子生病的時候, 我們身為父母親的能做些什麼呢?

孩子因為身體不適, 情緒不穩定

燒退了又燒, 反反覆覆, 不僅折磨自己, 也折磨著大人

我們家, 因為有長輩同住

往往總是在孩子生病的時候

很容易會出現意見相左的問題

孩子誰都疼的~何況是親身骨肉

但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幾次的病痛下來

我自己是深深的感覺

越是這種時候~我越是要堅強理智一點

 

Sick01.JPG  

在Nini某天又高燒到將近40度的時候

連Nini爸也開始動搖, 怎麼還是持續高燒

而且一次比一次燒

儘管是已經換了三個醫生看診

但是在找不出切確病因下

一個大男人也不禁擔心起來

心亂了, 下的決定也會跟著胡謅

也會開始陷入一種似是而非的狀態

當下, Nini爸曾經問過我

難道我都不會緊張擔心嗎?

當然會的~但是我必須堅定自己的信念

如果我也慌了~那要怎麼辦?

我相信我的女兒會好起來的啊!

承受病痛之苦的是Nini,

如果燒退了, 她就能吃能玩

我就相信她會好的啊..........

 

親生媽媽的角色, 是沒有人能夠取代的~

曾經從懷孕到生產後, 我都有莫名的責任在自己身上

做月子期間, 也不小心一度有產後憂鬱的情況,

但是好像是緊繃的皮球,最近開始在洩氣一樣

隨著小孩越大也莫名的開始慢慢看淡責任這種東西~

人做啥要跟自己計較呢?

有人說, 孩子能在身邊黏著你的時間不過就那幾年的光景

等她長大了, 看的世界廣了, 認識的人事物越來越多的時候

總有一天會離開你的~恩, 所以呢?

是要讓她飛?還是不讓她飛呢?

忙碌的時候, 我沒有時間去細心想想這些事

當不忙碌的時候, 卻又千頭萬緒, 感觸如此繁瑣..........

題外話, 扯遠了~

 

Sick02.JPG  

若你再問我一次, 當孩子生病的時候, 我能做什麼呢?

我想只有三心可以用了吧:

要有耐心_哄她, 騙她, 即使吐的你一身亂七八糟, 都要認真並按時給她吃藥

下定決心_捨不得她的眼淚, 捨不得她哭, 不管再多的捨不得, 都要有決心不能妥協

保持信心_一天就好的生病是幸運, 三天以上的生病是正常, 你必須相信你的孩子, 總是會好起來的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身體健健康康總是首要之選啊~

這次住院期間, 一開始先入住兩人病房,

隔壁一個大孩子的媽媽

不經意說的一段話, 我覺得說得非常明智

我記得她是對著手機那頭的人說的:

都住院了, 就相信醫生吧~

對啊~都到這個田地了,就交給專業吧~

即使是大人, 也總有無助彷徨的時候

姑且就先抓住這塊浮木, 讓自己先緩和一下吧.

 

最後整理一下這次折騰將近兩個星期的病因:

排除尿道感染, 細菌培養無任何異常的情況下

最後出院時, 主治醫生下的結論是:腺病毒感染

什麼是腺病毒?我Goooooooogle了一下資料

分享給如果有相關問題的家長們~

 

以下是截取於 黃縱寧醫生 在2012年於天下雜誌出版的

書選〕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 其中的小摘要文

感染兒童的呼吸道病毒其實非常多,如果我今天每一種都詳細介紹,這本書將會非常乏味。就像我們看電影,總希望劇中人物各有特色,角色鮮明,這樣觀眾才能分辨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然而「病毒感染」這部電影非常難看,因為每一種病毒造成的症狀都差不多,臨床上幾乎無法分辨,很多時候劇情都已經到了尾聲,還不知道主角是誰!

所以本人在此特地挑選四種特色比較鮮明的呼吸道病毒,也是常常在報章雜誌上出現的卡司,來跟各位介紹一下。這四種病毒症狀都很類似,同樣會造成一般感冒、肺炎、急性細支氣管炎、中耳炎和鼻竇炎等等。我們試圖同中求異,在症狀當中尋找一些蛛絲馬跡,可以給醫生一點線索,來做鑑別診斷。

1. 腺病毒  綽號:燒久姬

一般症狀:發高燒、咳嗽。

特殊症狀:眼睛泛紅、結膜炎、扁桃腺化膿、頸部淋巴結腫大。

英勇事蹟:常常燒超過七天,把醫生嚇得半死,把家長累成人乾。

檢驗方法:咽喉採檢送病毒培養,培養出病毒需要七天甚至更久,常常病人都痊癒回家了,報告才出來。

對付它的方法:無,只能多喝水多休息。

注意事項:腺病毒患者抽血檢查中白血球與發炎指數經常偏高,因此常被誤認為細菌性的感染,其實不然。但是不可諱言的,腺病毒也可能在感染後數天併發細菌感染,所以對於每一位兒科醫師而言,如何做出正確的診斷,適時地使用抗生素,真是一項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