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瀏覽網頁的時候,莫名的這句話映入眼簾

因為當下腦筋還在思考別的事情

無法一心好幾用的情況下

再回頭,已經找不到是打哪看到這一句話的?!

也有關於最近我在思考“生活中的平衡”這件事

起因當然是自己本身遇到一些事情

在處理或者只是身為旁觀者的角度上

我覺得,我都比較傾向站在天平的中間

希望用比較理性與客觀的角度去面對我所知的情況

 

天底下,我覺得最難處理的是和”人“有關系的事

尤其越是親密的關係,在情感處理上, 有時候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很微妙,但是我有深刻感觸

 

我有兩個手足,身為老大的我,小的時候總是很計較“公不公平這件事”

我記憶非常深刻,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有一回和手足大吵也覺得爸爸媽媽偏心

自己負氣跑回房間,大哭一場悶頭睡覺後,第二天一大早,發現門縫裡悄悄被塞進一封信

是爸爸寫給我的,用的是傳統紅色直線條的標準信紙

信裡我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的內容是這樣寫的:

每個人都有5根手指頭

可是每根手指頭伸出來都有長有短

但是手心和手背都是肉

痛的時候也會一起痛!

我已經不記得是為了什麼事情爭吵

但是這幾句話,直到現在仍是深刻烙印在我腦海裡面

從此“公不公平”對我來說,已經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爸爸驟然離世到現在也快9個年頭了

這些年,參加友人的婚禮

如果有安排新娘爸爸將新娘牽手交給新郎的那一幕

通常新娘才剛與爸爸挽手走進紅毯

我已經眼淚決堤,不是低頭不看,就是避開人群暫時離開了

我想,這個遺憾,此生已難彌補

但是更多的是,我對爸爸不忘的思念,他留在我生命中的意義

 

人生或許很長,或許很短

過去的事,假如是不好的的事,或許想起來,會不甘心,會怨懟

但是時間已經不會重來,想一想,或許大哭發洩一下就好,抱怨一下就好

習慣與回憶做朋友,但是回憶不需要變成絆腳石

能夠放下,才能繼續往前走下去

每天我們都可能遇到新的考驗

有時候雖然想起,或許已經過了很久很久

“生活中的平衡”,看似中庸,其實卻也很難

但是自己如果好過了,很多事情也就舒坦了

平平淡淡也是過日子,吵吵鬧鬧也是過日子

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其實你會知道,留下來的是什麼,或許就是所謂的“意義"吧~

 

文末,附上當初爸爸離開之後,

公司很照顧我的主管,為了鼓勵我開導我,

E-mail給我的網路文章-蝴蝶蛹

 

蝴蝶蛹

有一個人無意中找到一個蝴蝶

幾天後,他留意到出現了一個小孔,他就停下來觀察它。

過了幾個小時,他見到裡面的蝴蝶用它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

看來很久也沒有一些進度,小蝴蝶好像盡了最大努力也沒有辦法出來。

這個人於是決定幫它一把,找來一雙剪刀將的儘頭剪開。蝴蝶這樣就很容易出來。

但是這蝴蝶的形態有一點特別,它的身體肥腫,翅膀又細又弱。

這人繼續觀察蝴蝶因為他相信翅膀會漸漸變大而它的身體會越來越小。

這沒有發生。小蝴蝶餘生只是托著肥腫的大身體和細弱的翅膀,在地上爬著走。

它永遠也不會飛行。

這個善良的人不了解蝴蝶必需用它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

它必需經過這個過程,蝴蝶才可以將身體裡的體液壓進它的翅膀裡。

 大自然在此有一個很奇妙的設計,

就是蝴蝶中掙扎出來是為著預備它將來飛行需要的裝備。

生命裡面的掙扎是我們必需有的。

如果老天允許我們順利地過一生,我們也許就此不會變得堅強。也不會成長。

所以當你碰到有逼迫或苦難,記得有人正為你禱告,最後你也會明白真理在你身上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