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i玩拼圖的時間算是蠻早的(1Y2M)

但是中間因為一直還處於口慾期

所以大部分玩的都是“耐咬” “耐啃”的木質拼圖

大約在1Y8M之後, 我才慢慢讓她開始接觸厚紙拼圖

這次要整理分享的是兩本我覺得很方便收納又有雙重玩法的拼圖遊戲書

Let's Pretend 拼圖書08.JPG   

來自英國Priddy Books所出版的Let's Pretend系列拼圖遊戲書

原本我想買Princess Party Set-公主派對這一本就好

可是後來又覺得Builder's Tool Kit-小小建築師這一本, 好像也可以讓Nini爸陪著一起玩

最後因為“誠品”當時兒童外文遊戲書在做促銷活動, 我就兩本一起下手囉!

 

Let's Pretend 拼圖書06.JPG

首先這一本Princess Party Set-公主派對, 光看封面, 就是給小女生玩的啊

舉凡口紅, 香水瓶, 化妝包, 美麗的皇冠是應有盡有

小朋友可以將公主or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出發參加派對囉~

Let's Pretend 拼圖書07.jpg

書打開來後面積挺大的, 厚紙拼圖呢通通都收納在上方的透明泡殼裡面

下方就是繪本部分(由右往左翻), 收納的時候只要兩者闔上就可以了

Let's Pretend 拼圖書13.JPG

書體呢?我覺得很厚, 起碼有3mm這麼厚, 算是可以很耐操的遊戲書

Let's Pretend 拼圖書11.JPG

打開繪本後, 左邊就是說故事區, 爸爸媽媽可以自行翻譯成中文或是天馬行空亂亂說

我覺得都沒有關係啦, 因為我個人覺得, 小孩子比較會先吸引她的是右方的拼圖區

Let's Pretend 拼圖書14.JPG

在右手邊的拼圖區, 會相對出現左邊故事插畫中出現的物件

設計成凹槽的形狀, 方便將拼圖放到正確的位置, 凹槽內還印有英文說明

除了以形辨物, 還加減可以學習英文喲 (不過, 應該也要等小朋友再大一點吧 XD)

Let's Pretend 拼圖書12.JPG

原本我覺得, 以Nin的程度, 這種單片式的拼圖對她來說應該很容易

孰不知, 因為拼圖雙面印刷的關係, 小童竟然會因為正反面, 和上下左右位置的不同

反而無法順利自行完成, 這.......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這額外撿來的空間邏輯觀念訓練, 算是另外的收獲喔~ 

Let's Pretend 拼圖書17.JPG

其實光看書呢, 很快就翻完了, 但是裡頭卻悄悄安排大家來找碴的橋段

在公主配對這一本呢, 小朋友要找的是一隻灰色的小老鼠

Let's Pretend 拼圖書16.JPG

有時候呢小老鼠就悄悄躲在瓶子後面.....

Let's Pretend 拼圖書15.JPG

有時候躲在...............嘿嘿~你找到了嗎?

Let's Pretend 拼圖書01.jpg

其實Nini自己在玩”公主派對“的時候, 真的非常的有"小女生“文文靜靜的氣質

可是, 她只要玩另一本“Builder's Tool Kit-小小建築師”

根本就靜不下來, 一定要拿著工具拼圖到處“開工” ORZ.....

真是讓我無言啊~

 

Let's Pretend 拼圖書05.JPG

認真說起來, Builder's Tool Kit-小小建築師, 的確是男寶的菜啦~

封面就說明了一切啊~

Let's Pretend 拼圖書09.JPG

再看一次,書本到底有多厚呢?拼圖有多扎實呢,

看官們自己看吧~有沒有, 有沒有啊~

Let's Pretend 拼圖書03.JPG

拼圖都很大喲, 看Nini的手當比例尺, 應該更清楚吼~

Let's Pretend 拼圖書22.JPG

建築師這本的內容呢, 則是以“蓋狗屋“+”修水管“ +"漆油漆“, 3大主題場景來進行

Let's Pretend 拼圖書23.JPG

在不同的情境下, 教導小朋友們可能會使用到哪些工具

Let's Pretend 拼圖書21.JPG

另外, 在小小建築師這一本裡頭, 大家來找碴的主角, 是一隻紅色的小瓢蟲

Let's Pretend 拼圖書19.JPG

本來我以為, 應該是那隻貓才對, 目標多大啊~

Let's Pretend 拼圖書20.JPG

可是, 如果真是要找那隻喵咪, 也太Easy了吧~哈哈.....

 

原本兩本書, 我都採開放式任由Nini自己從書櫃拿去玩...可是

某天過後, 我就默默將“Builder's Tool Kit-小小建築師”收起來了.....Why?

Let's Pretend 拼圖書24.JPG

在“公主配對”中, 我陳列出來最小的拼圖, 其實還算OK, 小手也好拿取, 抓取面積也夠大

Let's Pretend 拼圖書18.JPG

但是在小小建築師這一本, 比較多的都是細長型的工具拼圖, 像刮刀, 螺絲起子等等,

非常的擬真是沒有錯, 可是對於不到2Y的孩子來說

畢竟是厚紙材質不是木頭材質, 三兩下很容易就給折壞或是凹壞了~

像鉛筆的筆尖處, Nini會真的想把它拿來畫畫, 戳戳戳的結果, 

就是媽媽我要拿膠帶把它立馬補貼起來, 不然這個物件肯定就報銷了~

Let's Pretend 拼圖書02.JPG

我只能默默地感嘆, 這組Builder's Tool Kit-小小建築師, 因為工具太寫實了

小人才會忍不住, 拿著到處模仿大人敲敲打打, 四處比劃~

再者, 放到拼圖底座凹槽處的時候, 也會因為這些工具有些抓取面積太小的關係

小人其實比較不好拿起來, 雖然有設計半月形的摳取處, 但是基本上, 小人就是會用蠻力而已

基於這些理由, 為了延長這一組的使用期限, 我就暫時將它“封箱”囉~

有考慮購入的家長們, 可能要好好評估喔~當然給大孩子玩, 應該是很妥當的啦~

 

最後, 這組在今年9月才熱騰騰出版的新品 “Hello Kitty Tea Party Set"

(注:以下照片截取自:http://www.amazon.ca/Hello-Kitty-Tea-Party-Set/dp/0312517661)

 螢幕快照 2014-10-02 下午3.27.54

我眼巴巴的下訂單後就等啊等啊等, 希望在Nini的2歲生日前夕可以收到啊~拜託....

屆時, 我有空再來開箱分享吧...ㄎ ㄎ ㄎ

如果對Priddy Books所出版的Let's Pretend系列拼圖遊戲書有興趣的朋友

也可以直接到Priddy Books官網瞧瞧喔~ 提供大家不一樣的“敗家”選擇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