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工作一忙碌, 下班回家再繼續跟Nini奮鬥的結果

就是媽媽最後都是沾到棉被後立馬就宣告陣亡

因此部落格的進度, 就會以“龜速”慢慢更新...

話說回來, 最近幾個月入手一些還不錯的遊戲書,

苦於實在沒有時間,好好整理心得, 拖呀拖的~眼看今年的夏天又要過去了...ㄎㄎ 

好啦~碎碎念結束, 回到主題吧!

 

Usborne 車車遊戲書05.jpg

鐺鐺~本日主角, 就是這本飄洋過海來的遊戲書

由英國Usborne出版社所發行的 Busy Bug Book 

結合了繪本厚紙書+軌道遊戲車二合一功能的好物

據說這家出版社就是靠著這個車車系列的遊戲書

再次受到大眾囑目的說, 很神奇吧!還有一堆得獎紀錄唷~

話說這款系列遊戲書隨書附贈的小車車可分成“迴力車” & “發條車” 兩個款式

我幫Nini選的是“迴力車”系列-忙碌的小瓢蟲這一本

因為說實話, 我個人比較喜歡“迴力車”系列的畫風

繪本內的故事也比較輕鬆有趣啦~整本就是很五彩繽紛啊!

Usborne 車車遊戲書06.JPG  

其實這本書的故事主軸很簡單, 就是一隻小瓢蟲要回家的故事

Usborne 車車遊戲書09.JPG

小瓢蟲呢其實就是小車車的化身.....

牠所經過的回家路線, 就是小車車可以行使的軌道

Usborne 車車遊戲書08.JPG

See, 把小瓢蟲“翻肚”看看....其實主要就是靠前面的小輪子來控制方向

Usborne 車車遊戲書11.JPG

只要把小瓢蟲在平坦的地方“擼個幾下”再把前導輪放在軌道上

就會順著軌道跑的嚇嚇叫喔........

Usborne 車車遊戲書07.JPG

另外, 這款遊戲書, 我覺得做得非常精緻

像是誇頁的地方, 軌道也銜接的很順 (設計開發人員應該測試過好幾次了)

小車車跑起來, 也不會卡卡的.......

Usborne 車車遊戲書12.JPG

整本書呢, 總共有四組軌道路線可以選擇

每一組的起點都會貼心地告訴你可以從這裡開始玩

不過, 我想大家應該沒有這麼聽話吧~HAHA

Usborne 車車遊戲書13.JPG

其次,書裡面有很多“軋型”運用開窗的小巧思,

像是躲在落葉下的長長不知名蟲蟲, 讓2D的畫面, 變得比較有層次感喔~ 

Usborne 車車遊戲書10.JPG  

最後, 我覺得這一大本硬邦邦, 又超級無法忽視的書

除了泡泡麵的時候很好用之外 (以後不用找傳統厚厚的電話簿了 XD )

最大的重點就是, 把雙手一闔上, 啥米東西通通都歸位, 超方便的

不用辛苦地蹲在地上, 還要拆軌道, 還要一個個清點收納

對於玩具零件少一個都不行的偏執狂媽媽, 就是在下我而言

真的是很方便啊~

只是每一次玩的時候, 請小心要把小瓢蟲原本包裝上的透明泡殼給收好

不然, 少了那一個小小泡殼, 小瓢蟲很容易就“落跑”了

尤其如果是把書本打直收納的時候, 少了泡殼保護, 比較容易掉出來喔!

想想看~沒有小瓢蟲車車, 即便有軌道也無路用了!

 

Nini阿爸第一次看到這本Busy Bug Book 

然後自己又試玩之後, 總共說了超精短的6字評語:

不錯~真的不錯~

然後立馬叫我再下訂單, 他要拿來送人~

嘖嘖...讓我不禁都要得意地吹口哨了......

其實我覺得大人玩這一款書, 會有很大的療癒效果

光盯著小瓢蟲在軌道上繞來繞去, 就會很放空,

因為我們小時候, 哪來這麼多有的沒的東西可以玩啊~

心智年齡立馬就變小了, 剩下就是一種很單純的快樂~

 

不過基於收禮對象, 是個男寶寶-就叫他超弟好了

據說超弟非常喜歡車子玩具, 尤其特愛“垃圾車”

每當超爸要去倒垃圾的時候, 超弟整個就會大興奮

不過.......礙於台灣垃圾車還沒有走出國際 (英國沒有咩) 

萬中選一的結果, 我後來幫他挑的禮物是不論各地都有的

Usborne 車車遊戲書01.jpg  

Noisy Fire Engine-消防車遊戲書

這一本就是”發條車“系列的其中一款了

比較特別的, 也是我會下手的原因就是, 右上角多了音效的設計

按下去就會出現消防車的警鈴聲, 不過跟台灣常聽到的還是不太一樣喔...

其實我沒有概念到底消防車聽起來應該要什麼聲音~HAHA

Usborne 車車遊戲書03.JPG

 轉轉發條, 就可以在軌道上跑來跑去囉...雲梯還可以前後擺動喔~

Usborne 車車遊戲書02.JPG

消防車是打火先鋒穿梭在各個角落, 所以它的軌道場景都是設定在:城市啊, 鄉間啊之類的  

Usborne 車車遊戲書04.JPG

搭配音效的話, 會更有臨場感喔~

希望超弟會喜歡這個禮物啊..........XD

 

想要看更詳盡的介紹和影片

可以到英國Usborne的官網上瞧一瞧喔~

還有好可愛的聖誕老人書, 還有超級版的大型拼圖軌道書......

設計都非常用心, 製作的也非常精緻

好東西與大家分享囉......我真心覺得很適合拿來收藏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