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是時候了,再不寫,恐怕會被口水和咬痕蹂躪的更嚴重吧~

點煙ing~~~

作為開始認真記錄Nini書的開始,

因為【小寶寶翻翻書】實在是CP值太高了

就拿它來當個首發吧!

 小寶寶-1.jpg  

【小寶寶翻翻書】 Nini大約9M的時候開始給她看

因為從Nini出生後,一直都沒有間斷“看書”這件事

所以她很快就上手,帶她讀了幾遍,她大概就可以自己開始看了

通常所有買給Nini的書,我都是第一個帶她導讀的人

因為我必須從旁觀察她的反應

判斷下一次該給她怎樣的東西

才能在玩樂中,繼續培養她閱讀的習慣

 小寶寶-2.jpg

中間穿插個謎之音:Nini出生開始,長輩通常都會覺得小小人根本看不懂

所以不用太認真給她看書這件事,就是希望小小人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這樣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有機會我自己帶Nini的時候,

我都會拿書跟她說,跟她玩,即使時間不長,但是卻很持之以恆

以目前的結果論來說,長久累積的效果是很顯著的.

 

回歸正題,【小寶寶翻翻書】一套有四本(附硬紙書殼)

共有四個主題 :上床囉+小寶寶+衣服+好朋友所組成

台灣由上誼公司代理出版,應該算是媽媽界很火的一套書

網路通路和實體店面都買得到,當初我在丁丁藥局買,一套價格約莫370左右

厚度適中,但是跟國外出版的厚紙書來說,是有稍嫌薄了一咪咪

英文版厚度是不是一樣,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以它的售價和內容來看

我覺得是物超所值.

小寶寶-3.jpg  

其中,Nini唯一還讓它保持乾淨,沒有大肆破壞的就是 :上床囉這一本

我想可能是因為裡面有小兔子+小班馬+小獅子+小恐龍已經變成她的好朋友

所以她都很愛惜的關係吧

因此喜好度排名:上床囉>衣服>好朋友>小寶寶

小寶寶-4.jpg  

前一陣子,剛滿1Y的整個禮拜,每天都自己拿書給婆婆

要婆婆念給她聽,裡頭的小機關,她其實早就知道梗在那裡

卻還是樂此不疲,熱愛到,婆婆都有點受不鳥,直喊救命

我想也是啦,一天輪流念個5遍以上,我都可以用背的了

 

同場加映:【The Complete Karen Katz Collection】

Karen-1.jpg  

這套書,是在南崁Costco買的,那個時候,應該差不多是Nini 11M左右

一套8本裝在一個紙盒裡頭,售價好像是575左右,

因為紙盒已經被Nini KO了,所以只能憑著印象記得差不多的價錢

Karen-2.jpg   

8本書裡面,有4本翻翻書+3本認知啓蒙書+1本繪本,都是厚紙書

1.) Wiggle Your Toes (翻翻書)

2.) Where is Baby's Birthday Cake (翻翻書)

3.) Where is Baby's Beach Ball (翻翻書)

4.) Where is Baby's Pupply (翻翻書)

5.) numbers  (認知啓蒙)

6.) colors (認知啓蒙)

7.) shapes (認知啓蒙)

8.) Baby at the Fram (繪本)

Karen-3.jpg  

但是它的翻翻書的材質,可以翻開的那一面,用的是一般的卡紙

所以買回來之後,我沒有當下給她玩

我反而是先把認知啓蒙+繪本拿給她去玩

讓她去看看鮮艷的色彩,和裡頭Karen Katz創造出來的小人物

 

直到現在滿1Y之後,我發現,她比較不會撕紙了

而且會主動拿書要大人念給她聽的時候

上週我才開始把Karen Katz翻翻書系列拿出來給她看

果然,一翻成主顧,馬上就把【小寶寶翻翻書】打入冷宮

Karen-4.jpg   

其中,Nini最喜歡的是:Wiggle Your Toes

這本,從頭到尾, Nini都很配合指令

比如,翻到腳指頭這一頁的時候,我都會問她:那Nini的腳指頭在哪裡啊?

馬上就會去看自己的腳趾頭,屢試不爽啊.

 

有時候,小小孩因為書中的設計樂趣,開心笑呵呵的時候

那種單純的快樂,真的會讓人覺得小小的心滿意足啊.......

 

Nini啊,媽咪不是希望你以後很會讀書

其實媽咪是希望你以後懂得享受書本帶來的樂趣啊~~~呼!用心良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