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沉迷自己動手做做看這件事

孰不知, 某天晚上不睡覺, 購物網站逛著逛著

發現一台好可愛的小機器~鐙啷

不看還好, 看了是覺得愈看越可愛啊~

迅速在網路上爬文, 原來名氣這麼響叮噹

就是它, 來自日本的麗克特-微笑鬆餅機 (recolte Smile Baker)

於是, 我在電腦螢幕前, 天人交戰了快兩個小時

終於決定當"孝女" 下單買來洗手做鬆餅, 弄給咱家Nini吃吃看囉~

recolte 鬆餅機19.JPG  

實體機器真的小小一台, 迷你可愛

外箱也設計得很卡哇依 , 主要走藍色系童趣式設計

這樣和橘色的機器擺在一起剛剛好呈互補色,相互輝映

拿來拍產品介紹型錄, 我想應該也很好拍, 呵呵~

有時候我會覺得日本有些商品包裝設計風格非常之眼花撩亂

但是又亂得很有自己主題安捏, 這款算可愛中又帶點趣味

所以目前外箱還捨不得處理掉說~ 

recolte 鬆餅機18.JPG 

這款鬆餅機, 網路上其實有很多分享文囉

如果依據我自己親身體驗的心得, 

我覺得很適合單身貴族和偶爾想吃吃甜點的族群

好整理, 好上手, 也好方便, 也好好玩喔~

可以更換不同的烤盤是它本身非常吸引人的地方(當然銀彈也要準備多一點啦!)

目前買來3個多月, 平均1.5個星期, 我都會拿來做做小鬆餅吃

我個人覺得比我下班回家開家裡電腦的頻率還高了~呵呵

因為平常上班已經跟電腦相親相愛一整天之後

回家還要繼續擁抱電腦, 真心覺得那肯定是被綁架了~太可怕了!

好吧~跳回來, 來看在下偶和這台微笑鬆餅機的N次接觸隨手紀錄吧:


recolte 鬆餅機13.jpg 

首先, 前置作業不可少喔~ 機器要開工前, 準備鬆餅用的麵糊是肯定要的啦

然後調鬆餅麵糊又要準備一堆"傢俬", 結果鬆餅都還沒吃到

又花了一些時間和金錢去"喬"這些東西~整個很"搞工"

如果是很常下廚的人, 應該廚房裡面該有的東西都有喔~

不過因為我的個性是習慣全套都要弄好好, 不然就會覺得少東少西的人

結果雖然買了微笑鬆餅機, 可是真的吃到鬆餅已經是兩星期之後的事了! ORZ....

recolte 鬆餅機01.jpg 

在這裡就不特別介紹鬆餅粉的配方囉, 因為市面上有很多現成調配好的鬆餅粉

沒有時間的人, 買現成的最快喔, 目前我用過 森永, 日本日清等等的品牌鬆餅粉

我覺得效果都很不錯, 吃起來口感也頗佳, 推薦給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喔

當然, 我也試過自己調製鬆餅粉, 因為一個"想給孩子吃的安心"的念頭

然後我竟然就在博客來下單買了泡打粉和麵粉...(這位太太你有點Over了!)

還不都是因為要買自製鬆餅粉裡面其中很重要的材料"泡打粉"的關係

recolte 鬆餅機20.JPG 

我鎖定的是[德國 Leckers的天然無鋁泡打粉], 然後誤打誤撞的發現萬能的博客來網購天堂竟然有賣

為了省運費, 又一起湊足金額買了中筋麵粉安捏啦~(真的不知道當時堅持什麼勁?!)

但是同一個周末, 我晃去家裡隔壁的有機商店買東西的時候

熊熊發現這款泡打粉這家有機商店竟然就有賣了~我真的是立馬"歪腰"了

以上是因為很忙又很急又很想快快拿到東西的偏執狂經驗分享~哈


總之把鬆餅粉搞定, 就成功了一大半啦~

接下來按照食譜比例, 準備牛奶啊, 雞蛋啊, 糖啊, 無鹽奶油這些東西

攪和完畢就可以啦~話說第一次我真的不知道"無鹽奶油"要上哪買耶?

別笑別笑, 我是認真的喔~我還網路爬文找答案咧

網路同胞都很有愛心, 明燈一指, 我就速速前往"全聯"報到去~

這時候應該都很希望食品材料行開在你家附近, 要啥米都有了!

好的, 哈拉的同時, 麵糊已經攪和得差不多, 奶油已經非常融合囉~

recolte 鬆餅機09.jpg 

立馬拿出好用的塑膠醬料瓶, 把麵糊裝進去喔~然後就把整罐丟冰箱吧!

話說丟冰箱這件事可以讓麵糊更穩定, 更你儂我儂唷

但是有時候我超級想要立刻吃到, 我也是直接拿來上烤盤啦!

用塑膠瓶的目的其實是方便控制麵糊的用量, 比較好操作

不過記得要買軟瓶身的喔, 這樣比較好擠喔~另外也有人用"擠花袋"

兩種方式都是方便操作麵糊用量, 不會手忙腳亂的~


recolte 鬆餅機15.JPG 

終於, 鬆餅機可以開工啦~耶耶耶......微笑鬆餅機的烤盤有好多種喔

我必須誠心誠意地說, 其實每一款烤出來的味道都一樣

呵呵呵~但是, 能抓住你的眼球的, Catch your eyes~

就是這些卡哇伊的造型啦~何況我的目標對象還是一名小小孩

recolte 鬆餅機14.jpg 

在N次的經驗下來, Nini真的很愛吃鬆餅, 尤其偏好軟軟的口感

我一邊做, 她就在一邊陪我, 順便一邊吃

如果沒有人阻止, 可以自己默默狂嗑7~8個以上

recolte 鬆餅機16.JPG 

因為鬆餅是屬於比較燥熱的食物喔, 即使自己手做的

還是要注意給小朋友的攝取量喔~不然吃太多也會容易便秘喔! 

如果小朋友平常便便不很順的話, 要多多注意捏!


下面來幾張烤盤和鬆餅的實物照吧

基本款A-美式鬆餅(只要買微笑鬆餅機就會搭配的烤盤之一)

這款我覺得比較像是給大人吃的, 因為簡簡單單

適合自己添加任何東西, 早餐順便配一杯咖啡, 就很有畫面

recolte 鬆餅機03.JPG 

recolte 鬆餅機04.JPG 

 

基本款B-薑餅人鬆餅 只要買微笑鬆餅機就會搭配的烤盤之二)

這款絕對是設計給小朋友的啦, 完全就是雞蛋糕的翻版

不用額外添加東西, 小朋友就愛死它卡哇伊的造型

簡直會越吃越涮嘴啊~

recolte 鬆餅機06.JPG 


選購款1-格子鬆餅

標準的格子鬆餅, 也是傳統鬆餅的標準造型喔

交錯的方格狀, 我很喜歡它一致簡單的花紋

好像鬆餅就是要吃這種的才叫吃鬆餅吼~帶點英式下午茶的優閒氣息

recolte 鬆餅機07.jpg 

recolte 鬆餅機05.JPG 


選購款2-甜甜圈鬆餅

迷你版的甜甜圈, 看著看著真的是好療癒啊

如果有時間加上一些巧克力和裝飾糖果

真的是會捨不得吃捏~

recolte 鬆餅機02.jpg 

recolte 鬆餅機08.jpg 


選購款3-笑臉鬆餅

笑嘻嘻的臉, 看起來心情也會變美麗喔

這款烤盤, Nini也頗愛, 因為她認得出來是笑嘻嘻的樣子咩

這組鬆餅造型其中一個還是可愛的骷顱頭造型-有梗有梗啦

recolte 鬆餅機10.JPG 

recolte 鬆餅機12.JPG 


最後的最後, 還有一個小撇步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黑糖好好用喔!

白糖>>>黃糖>>> 和黑糖, 幾次實務經驗下來

家人都覺得黑糖烤出來的味道最香, 色澤也最漂亮

只是黑糖容易結塊, 如果有時間的話, 建議媽媽們可以先過篩再和進麵糊裡面

這樣麵糊會比較細緻, 不會有攪不散的黑糖塊喔

而且黑糖的焦香味, 很好聞很引人流口水啦~呵呵

生活中又一個小小確幸, 與您分享唷~ 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機 育兒 微笑鬆餅機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