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有點發酸,累累的

常時間看著電腦螢幕,真的對眼睛很不好啊~

 

昨天在Ptt看到一篇發文【生女生真的是原罪嗎?】

版友在文中提到:因為她懷了女孩

婆家的態度問題讓她很受傷

不僅不重視,不關心,還表明女娃出生的用品用回收的即可...等等

這篇發文引起其它的版友一片撻罰聲

 

我看了幾篇回文,

也給Nini爹地看看別人的說法

但是我並沒有開口問他的感想

然後我就不敵周公招喚,睡著了

 

其實,我心中感觸很深

 

剛剛懷上Nini的第8週左右

我回去醫院做產檢

等著叫號的同時

也一邊觀察來來往往的人

大多數都是未來的準媽媽

不是爸爸陪著就是娘家媽媽或是婆婆陪著

其中有一組三人行小團體-應該是一對夫妻和婆婆之類的(我猜是婆婆,因為後來講手機的感覺)

不怎麼熱絡,夫妻之間也沒怎麼交談

 

因為號碼在我前面,所以比我早進去,但是婆婆並沒有跟著進去

他們進去的時間有點久

但是小夫妻從診間走出來的時候

攙扶著太太的先生

眼睛紅紅的還吸著鼻子,太太的表情很漠然

婆婆湊了過去,他們低頭不曉得說了什麼

似乎交代完畢之後

先生扶著太太走遠,留下婆婆等著護士小姐的醫療收據

 

然後,婆婆打了通手機,她對著電話裡的人口氣有點大聲說著:

「沒有了啦!小孩子沒有了啦」

然後啪一聲,掛掉電話

 

當下我和Nini爹地都面面相覷

不論懷上的是男生還是女生,在那時那刻都沒有了

 

剛懷上Nini的我,知道這樣的結果也不禁擔心肚中的寶寶

是否健健康康的待在我肚中

對於肚中的是他或是她一點都不介意

 

是原罪嗎?

我想不是,當一個生命到來的時候

如果因為性別的關係而有所差別

那不是生命的個體造成的

是已經變成紅男綠女的我們造成的

 

我們都愛Nini,之後如果有了第2個孩子

不論是男或是女

我和爹地共同的想法,就只是希望孩子快樂成長

孩子們可以有個伴

可以互相扶持已是極好

 

對於上一代的寄望

不急,不徐,交給上天安排

 

其它種種思想觀念的舊習

無後為大謂之不孝的八股 

都不是我要留給我的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