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是的~我又買積木類的玩具了...

可能是先前被感冒纏了兩個多星期

頭眼昏花,一不注意手就滑下去了~

經過我深深的反省之後

下次我還是要認真比一下價才對

啥毀啊!!!@@這是重點嗎~自我懷疑中.....

 

LEGO&IKEA20.jpg       

其實很早就注意到LEGO有出一系列Duplo幼兒積木

但是當時Nini還小,未滿週歲

硬邦邦塑膠材質的積木就沒有在購入的慾望清單內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小手越來越靈活

阿母我觀察她玩積木的小小感想

我發現Nini並不喜歡只有疊疊樂這樣單純的遊戲

疊高高對她來說吸引力並不夠大

時間久了,不管是之前分享過的K's Kind 奇智奇思布積木

還是Woody Puddy敲擊積木  (連結請按我喔

新鮮感過後,她都很少主動拿起來玩,除非大人主動拿給她

反而偶爾自己會拿厚塊拼圖來玩疊疊樂

LEGO&IKEA03.jpg    

最近有看到一篇研究報導

女寶在空間邏輯上大部份的表現會比男寶差一點點

如果從小培養,長大之後,就可以稍微補足這一個部份

姑且不論可信度有多高

起碼換個積木玩具換個新鮮感,對於小童來說應該也是好事一件

 

LEGO&IKEA02.jpg  

這次入手的LEGO Duplo Mickey&Friends系列

算是投其所好,上面因為有可愛的迪士尼系列人物

Nini起碼每天都會抱著桶子,知道有“米米“在裡面

小傢伙現在叫米奇或是米妮,尾音都黏在一起

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是在叫哪一隻啦~XD

這桶玩具有個好處,就是整桶被小童倒出來也可以整桶教她收起去

我還是覺得玩具本身附有收納功能實在是超級重要

玩樂高積木的好處網路稍微查一下

應該可以找到一連串的資料

在這裡我就簡單針對這組玩具發表一下小小感想好了:

 

LEGO&IKEA01.jpg  

1). 小童會很享受積木卡住後又拔下來的感覺

比起單純的堆疊,她在力氣的運用上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而且樂高得寶幼兒積木系列,顆粒比較大顆

小童很容易對準,相對成就感立馬就提升不少

 

LEGO&IKEA18.JPG  

2.) 色彩繽紛,人物可愛-迪士尼經典人物的確很吸睛啊

尤其附上的車輪積木,還可以帶著米奇或是米妮一起出去兜風

如果要通通坐上車,也不是問題,變化很多樣啊!

 

LEGO&IKEA19.JPG  

3.)爹地也會一起玩的好物,爹地根本是跟Nini搶著玩吧!

樂高積木有爹地童年的美好回憶

爹地自己可以默默拼完一隻恐龍後,轉頭跟我說:

積木不夠了~要擴充要擴充@@

咦~這是哪招? 這不是你女兒的玩具嗎?!嘖嘖~

 

LEGO&IKEA17.JPG  

另外要推薦的好物,是IKEA的LILLABO系列

這一系列的玩具其實沒有特意放在口袋名單裡面

是去了幾次IKEA後,我默默的覺得它應該是系列款玩具

因為覺得CP值還算OK,如果有收集癖的家長-比如在下我

其實也可以購入給小童玩玩,至於還會不會有延伸其它商品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但是當時我真心只是用邏輯性去推想-這個系列商品共通性的可能

算是跟IKEA品牌賭一睹的成份居多,好在我是賭對了!HAHAHA 

LEGO&IKEA10.JPG

第一次去帶回來的小車,當時特價只要79元

而且買的時候壓根不知道它其實是一臺組合型小車

是暴力Nini把它分解後,當下才覺得,哇賽!!!這真是夭壽好物

這系列玩具的共通性,請看以下陸續會有說明喔!

LEGO&IKEA04.JPG

小紅車車雖然覺得她很讚

但是一直到今年4月我才把其它部份給買回家

另款人形玩偶系列-總共有5款色彩鮮艷的小人

小黑人是警察應該很好辨認吧

小紅人是消防隊員

小黃人是工頭來著,有兩撇八字鬍

剩下小綠人和小藍人,我們姑且當他們是路人甲乙好了

LEGO&IKEA05.JPG

它的好玩之處就是,通通可以把他們拆解下來

然後玩配對組合遊戲喔!我最喜歡消防隊員的頭盔了,很帥氣啊!

LEGO&IKEA06.JPG

Nini現在也很喜歡這種辦家家酒換裝的玩具

這款玩具可以自由配對,吸引力大增

LEGO&IKEA08.JPG

此外,所有LILLABO系列玩具,都是靠這一根來做組合喔

但是比起樂高接觸點就很少,Nini有時候對不準也會卡不進去

反過來說,也只要對準這一根就好囉

兩個品牌都是卡榫類玩具的概念,本質上我覺得是互通的喔!

但是樂高部份可以無限延伸,這真的是超級優勢啊~

但是小孩玩具應該不嫌多,如果預算夠的話

我覺得可以先買小紅車車來試試看啦~不是勸敗喔,不是~不是喔!

LEGO&IKEA09.JPG

哇!!! 換完一圈,整個很五顏六色,很繽紛來著!

可以粉刺激小童對色彩的敏感度喔!

 

LEGO&IKEA11.JPG

還有車車系列,有消防車+警車+推土機3款

當我全都都放在一起之後

我豁然開朗,為什麼小紅車車要自己很孤單的被單獨販售

這是一種銷售手段沒有錯~就是要吸引我這種人上門啊

就是因為知道特別之處,才會繼續買下去啊~

LEGO&IKEA12.JPG

車車的部份,卡榫變成兩個,一樣是可以自由配對

凸起的部份都沒有銳角,是一般的塑膠,相對人偶部份

車子的組合就更容易了!

LEGO&IKEA14.JPG

其實我覺得IKEA也可以一組一組賣耶

消防員搭配消防車 

LEGO&IKEA13.JPG

警察搭配警車(我把推土機的換來給警車用了,很像重裝警察會開的車) 

LEGO&IKEA15.JPG

工頭搭配推土車(機),因為車頭換了,當它是推土車好像也行

LEGO&IKEA16.jpg

路人甲乙搭配小紅車車, 也是剛剛好可以湊對耶!!!

 

其實家有女寶,我聽過有些老一輩的通常不喜歡給她們玩車

一是怕她們以後像男生,沒有女生的氣質

二是觀念上直覺就是認為這是男生的玩具

話說,爹地有兩個家中也是女寶的朋友,年紀也和Nini相仿

某天我們去A女寶爸家中玩,B女寶爸也在那裡,以下簡稱A爸和B爸

 

A爸說:這個玩具是B爸送的(指著地上的推土機)

NiNi爸:這麼好啊!

A爸說:是因為B爸丈母娘不準家裡有任何的四輪玩具,所以才轉送的!

B爸說:唉~~~~~(一臉無奈)

NiNi爸:心中OS........就是同情兼傻眼啦啦啦啦啦!

 

結論,這個世界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喔!總之養小孩的方法人人不同

也不能去批評別人對或不對, 我想只要B爸家中的女寶可以接受這樣的教育方式,也是OK的!

但是因為目前氣質這回事對Nini來說如“浮雲” XD

只要她都很賞臉阿母準備的玩具,我都很嗨心了~

 

IKEA的LILLABO系列詳細商品資訊可以參考官網喔~

LEGO得寶的積木在各大網購平台和玩具反斗城也買的到了

希望小人都很喜歡玩積木!!!以後就可以少買很多玩具囉~ 一一甘有影?!

對了,IKEA的玩具沒有附收納箱喔

建議可以用一般不要的鞋盒或是便宜的收納箱來收納

通通放在一起, 小童要玩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東散西散的

請小童收玩具的時候,他們也比較有概念玩具要放哪裡!

這樣媽媽會比較省力喔!

LEGO&IKEA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尚恩太太 的頭像
    尚恩太太

    咖啡 ♦ 茶館 ♦ 育兒室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