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的觀光工廠, 我覺得真的好多啊~

不論是吃的:“白木屋”, "郭元益“, "宏亞巧克力共和國“

還是喝的“黑松”, "可口可樂“等博物館

甚至用的“老K彈簧床“, 還是“南僑水晶肥皂”

一字排開, 真的很令人眼花繚亂啊~

這次因為蘋果日報的報導, 炎炎夏日, 就來按圖索驥, 也來去瞧瞧吧~

Let's Go Go GO......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7.JPG

這次拜訪的卡司蒂菈樂園, 是甫開放不久的新的觀光工廠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8.JPG

由台灣知名生產長崎蛋糕的企業-金格食品所經營

樂園名稱“卡斯蒂菈” 就是長崎蛋糕 “Castella”的外語發音喔

我想很多人的彌月蛋糕, 應該都是選擇他們家的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01.JPG

遠遠看, 我覺得主體建築物, 蓋得非常之氣派啊~

如果不說這是一個觀光工廠, 應該會覺得這是某一個新興現代建築

沒錯,翻一翻簡介, 果然是由日本建築大師丹下憲孝與其團隊一手打造

整體使用”綠“建築的概念來完成, 採用新的太陽能板發電系統和其他的節能設計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02.JPG

這一方面, 我覺得很能和世界接軌,也是目前全球極力追求的能源永續再生的目標,

如果不說這是一個觀光工廠, 建築或設計愛好人士真的可以來這瞧一瞧~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05.JPG

一樓採挑高式設計, 進去之後, 會覺得空間感很棒

兩顆大型立體彩蛋造景, 點出雞蛋為蛋糕重要原料的意涵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04.JPG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6.JPG

販賣部裡, 想當然爾, 有許多金格的產品供你挑選購買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5.JPG

 一樓還有小小的輕食部, 提供簡單的下午茶式餐點(烤土司+鬆餅+三明治這一類)

但是因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就是出餐會比較慢喲), 肚子餓的人

我建議真的不要癡癡等待, 尤其是假日人很多的時候

不然你的肚子肯定會餓扁扁的 XD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06.JPG

經過旋轉樓梯上到二樓之後,就是參觀生產流程囉~

現場工作人員看到Nini小童逼進

就把剛出爐的小餅乾推到她面前給她瞧一瞧, 真可惜就是吃不到啊~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07.JPG

在三樓還可以看到剛剛烤好在吹電扇納涼的年輪蛋糕

我覺得玻璃窗裡面的空間, 肯定超香的~嗅ing....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08.JPG         

如果是親子出遊的家庭, 我覺得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體驗蓋蓋小小蛋糕屋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03.JPG

雖然這種DIY的課程, 可能去每一個觀光工廠都是大同小異

可是既然都來了,給小朋友體驗一下也是不錯的, 寓教於樂咩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1.JPG

這次穿上贈送的圍裙, Nini實在是太小了

圍裙下擺硬是反折了好幾折, 那模樣還蠻逗趣的~哈哈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2.JPG

這張照片有沒有看出什麼端倪?

瞧一瞧Nini的雙眼, 直盯著裝飾的小糖果發愣呢~

其實這一片片的小“建材”, 是將長崎蛋糕再次烘乾後的結果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不瞞各位說, Nini也偷吃了幾口啦~XD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3.JPG

蓋房子的時候, 整個很手忙腳亂, 小搗蛋也很認真要幫忙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4.JPG

完成囉, 這就是不是薑餅屋的蛋糕屋喔~

另外現場會準備小紙盒, 讓你方便帶回家喔!

但是你要當場嗑掉, 我想應該也是可以, 只要你喜歡吃超甜的白色糖霜啦, XD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09.JPG

整體而言, 我喜歡卡斯蒂拉樂園的外在建築, 勝過於室內參觀流程

就觀光工廠而言, 我覺得不是將舊廠房翻新, 而是重新規劃, 這是非常不一樣的地方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0.JPG

尤其因為座落在桃園蘆竹的鄉間, 周圍甚至還保有稻田耕作風光

那種衝突和違和感, 很奇妙也很有趣....

在所謂企業經營上, 我想金格食品也是不斷在求新求變吧!

 

對了, 我覺得有一件事超級重要:就是這裡要"收門票"喔~

140cm以下一律100元, 以上都是200元喔~

但是門票可以抵消費, 我會建議可以安排DIY課程來玩玩

至於吃的嘛, 老話一句就見仁見智囉, 不過點杯現磨咖啡來喝也是不賴喲!

 

卡斯蒂拉樂園怎麼去呢: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大竹北路90之66號 (很大一棟, 我想遠遠你就能看到了)

電話:03-2551-999

營業:週二~週日 09:00-17:00 (15:30截止售票)

 

好的, 看完現代建築, 讓我們往鄉間小路鑽去

距離卡司蒂菈樂園車程大概10-15分鐘後, 就可抵達蘆竹鄉的坑口村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19.JPG

在坑口社區發展協會與居民的多方努力下,

將這裡營造出北部少有的特色彩繪社區

雖然規模不大, 但是眾人同心齊力的態度已屬難得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26.JPG

不要懷疑, 就是這麼樣僅容一台車可以過的小路

順著路慢慢走進去,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20.JPG

好有味道喔~喔喔喔喔喔喔, 就是農村風情畫咩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21.JPG

這家人的牆壁, 有池塘耶, 還擺上好像很悠哉兩把摺椅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22.JPG

我個人真的抵擋不住這種畫風, 還有與自然融合的嘟嘟好光景變化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24.JPG

我覺得在這裡怎麼拍怎麼對, 因為空間和時間互相交錯

那股傳統中夾雜歷史痕跡的味道, 在這裡四處可見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25.JPG

另外也有這種匠心獨具之作,將原本的窗戶變成畫中農舍的窗台,

這個點子真的很不賴啊, I like it..... 

 

參觀完一圈之後,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坑口彩繪社區

伴隨著落日餘暉, 慢慢走慢慢看, 也彷彿慢慢走入時光隧道中

我覺得我老了, 可能會來這種地方待着, 應該超級適合吧!

我身體裡面果然有著七十歲的靈魂啊!!! XDXDXD

太早想退休的事了~矮額

卡司蒂菈+坑口彩繪23.JPG

 

至於坑口彩繪村怎麼去呢: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坑口村頭前40-2號 (只要找到誠聖宮就對囉)

電話:你要打給誰啊?隔壁老王嗎~哈哈

營業:全天24小時都開放, 也沒有人賣你門票喔~

 

有空就出門走走吧~去那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