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懶人版的 紙箱好好玩 之後

近期的紙箱再利用,集大成玩具

應該就是-紙箱廚房了!!!

如果不是因為那股疼孩子的傻勁

我想我和Nini爸, 也不會熬夜好幾周把它完成吧~

Kitchen Toys13.JPG  

其實,在決定要DIY這個大型紙箱玩具之前

我應該看了一年多各式各樣的玩具品牌廚房組

不管是聲光效果很棒的美國STEP2

木頭質感很優的德國Hape, 和Selecta 玩得瘋

以及日本的Mother Garden, 還是美國Kidkraft等等知名品牌

真的都是很棒的家家酒玩具啊!

可是, 我一直遲遲沒有手滑買下任何一個?

Why? 我自己歸納出以下幾個原因:

1.) 會不會很佔家中空間啊?

2.) 小人對廚具組的賞味期限會有多久呢?

3.) 那個設計有點太可愛, 這組好像配色有點簡單....自己一直在龜毛

後來在Nini爸的建議下, 才終於下定決心自己動手做一組來試試看!

 

以下就簡單來個記錄圖文吧

Kitchen Toys01.JPG    

首先, 收集品質優良的瓦楞紙箱是第一步

通常一般拿來裝家電品或是高單價溶劑的紙箱都比較厚實

我會建議用這種紙箱來DIY, 使用期限會稍微久一點

(其實, 我有依照網路前輩媽媽的做法, 去IKEA繞繞,但是...就...我龜毛啦)

Kitchen Toys02.JPG   

接下來的紙箱排列組合,就可以隨心所欲囉

要西式廚房還是中式廚房都可以自由設計~

網路上有很多前輩媽媽們的作品都可以拿來當參考

或是參考歐美媽媽們用現成櫥櫃再改裝的成品,也是很讚的!

在Goooooogle大神的搜尋利器下:

中文只要打上_DIY紙箱廚房

英文只要打上_DIY Kitchen Toys

就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囉~

Kitchen Toys12.JPG   

為了增強使用期限, 我們還特別注意瓦楞紙箱的補強功夫

幾乎每一個單面都會再黏貼2層瓦楞紙板

我還很假會的用布質膠帶固定箱體的每一個邊邊角角

不過為了要裁切這些紙板,真的很費時費工啊~

簡直是考驗耐心來著!

 Kitchen Toys04.JPG

鐺鐺~可是完成的時候,感覺很像真的很耐操吼~

Kitchen Toys03.JPG  

再來採買五金材料, 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原因無它, 純粹是因為我個人要求的比例問題

尤其是水龍頭讓我跑了好幾間五金賣場和水電行

好在皇天不負有心人, 最後還是買到心中的逸品啦~

Kitchen Toys05.JPG  

洗菜盆的部分, 可以用打蛋盆或是一般菜盆來取代

我覺得兩者的差異是金屬的光澤度~打蛋盆會稍微亮一點點,更擬真一些

Kitchen Toys06.JPG   

基本上,只要水龍頭和洗菜盆安裝上去之後

再貼上仿木質感的貼皮.....

Kitchen Toys08.jpg   

鐺鐺!!!朝向我理想中的美式鄉村風廚房玩具組又更邁進一步囉~

 

DIY到這個階段, 我跟Nini爸暫時停工了一段時間

因為我卡關了, 我拿不定主意瓦斯爐要怎麼處理

要做成像鐵板燒那種一片式的還是傳統瓦斯爐的形式

我整整想了兩個星期, 又卡在材料的比例和擬真程度要求

當下實在令我很頭痛~

Kitchen Toys09.JPG

Kitchen Toys10.JPG  

最後我用了CD光碟片+卡典西德+軟性磁鐵, 終於解決啦

因為我幫Nini準備的是以金屬為主體的鍋具

使用軟性磁鐵當面板的好處, 就是可以黏緊緊, 不容易走位啦~

Kitchen Toys11.JPG

突然一隻肥肥小手來入鏡~ 

 Kitchen Toys14.JPG  

最後幫小廚房加上背板,和一些小裝飾, 終於就大致完成啦!

擺上其他家家酒玩具,還真得有模有樣的!哈哈~

Kitchen Toys15.JPG  

目前看過的媽媽朋友們,都說要下訂, 看來是頗受好評啊~

有鑒於DIY這組廚房組耗費爹娘太多精力

下一次的DIY應該不知道猴年馬月去了!

但是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再擴充設計的小地方

比如增加瓦斯爐旋轉頭啊, 烤箱啊, 等等.....的~

但是, 短時間內我想就先觀察Nini的喜好吧~

我想隨著她長大, 應該可以玩的又會更多了吧,

屆時, 這組紙箱廚房, 應該又會有不同的風貌了!

 

總結這次DIY的小小心得:

A.) 耐操的美工刀+熱融膠/熱融鎗+頂摳摳的鐵尺_好工具缺一不可啊

B.) 夜深人靜慢慢弄_尤其以小人睡著之後,才能開工,不然根本會是一場災難

C.) 對老公好一點, 買好吃宵夜給他吃_因為有壯丁幫忙, 真的是掛保證的有效率啊!哈哈哈~

 

謎之音:

這篇文章一直寫不完, 現在總算對自己交差了~

中間歷經了一個母親節, 我和Nini爹地的生日也過了

因為工作上臨時被調動去支援, 近期也總算緩和過來了

上兩周又歷經Nini住院的小小風波

唉額~整個莫名其妙很Busy.....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恩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